close

 

 

 

 

 

星期三終於把我的學生生涯告一個段落,從大三開始決定要留在中山念五年學碩之後,我的生活就脫離不了實驗這件事,完整的兩年實驗室生活代價就是幾乎每天一醒來就是去學校做實驗,

 

像學長說的,這兩年什麼都別想只想實驗,忍一下就過去。

 

 

偶爾衝刺了一個多禮拜每天做實驗超過10小時以上也沒有辦法回家卻實驗失敗時,當下總是笑笑著說只好再重新來了不然怎麼辦,但回宿舍時總是會難過哭了出來,身邊也沒有一個可以說話的人,不想讓媽媽擔心,朋友們也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忙,甚至已經出社會工作的朋友他們的壓力又跟我的壓力不一樣了所以也不想去煩他們,說實話,真的很痛苦,並不是因為身體上的疲累,而是心理上的種種,實驗做不出來和來自老師的壓力,以及各種情感的不順,這兩年就在這樣反覆的壓力和情緒中度過。

 

可能是因為口試之後還要對論文做一些修改,再加上下周還要先去高醫住完院之後才回家,口試完的當下並沒有任何的實感,直到這兩天論文跟老師定完稿準備明天要去送印,房間開始打包還有把一些不帶回家的東西出清掉,昨晚看到變了稍微寬敞的房間之後才真正有了我要離開這個城市的感覺,在這裡生活了五年,已經超過我目前人生的五分之一。

 

雖然我很討厭這裡的夏天,但卻喜歡這裡涼爽的秋冬五年的時間能夠讓我從剛進大學的新鮮人變成已經要研究所畢業進入職場,這五年也充滿了好多回憶,唯一遺憾就是處在男生系中卻只交到一堆好朋友哈哈,但修到社團和課業我也很滿足了,之後上班就要面對職場的陰暗面了>"<

 

***

 

謝謝我的指導教授,給了我很多關於人生的想法,雖然被老師追數據時真的會覺得很煩,

謝謝實驗室的學長同學學弟,不好意思都讓大家看到我脾氣差講話毒的一面,

謝謝光電系和光電103級,讓我在大學研究所生活中能夠一群好同學能夠互相打氣加油,

謝謝在中山遇見的每個人,不論相處的是好是壞現在還有沒有連絡,這些相遇都成為了滋養我的養分,

謝謝過去的朋友們,你們成為我在逃離現實時的去處,
(因為要講現在的鳥事就要跟過去的朋友講才能一起罵呀)

謝謝我的家人,我愛你們。

 

在這裡的四年也許不是令我最印象深刻,但我仍經歷了成長,體驗了開心難過心跳加速或是考前爆肝,

學會跌倒再爬起,哭了就大聲哭完再重新再來。

 

有些事就算畢業離開了,但是卻忘不掉,謝謝曾經讓我哭泣的_,因為這樣我會更勇敢,

而且我會更好。

 

***

 

不過這兩天在打包行李時看到很多回憶,過去五年用來記帳記事的記事本或是朋友們寄來的書信或是明信片,最重要的是整理到剛進大學時的新生健康檢查報告,

五年來我前前後後忽胖忽瘦最後跟以前比大概胖了四公斤阿!

所以決定畢業後的第一件事就是怒減肥!

 

因此這篇重點就是口試完我要減肥了,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