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呀,過了25歲後,就覺得一切事物過得飛快,
轉眼間再兩個月我就在台積待滿兩年了,
某種程度上我依然沒有改變,但換個角度我的確是改變了。

大概在三個月前我漸漸地意識到這一點,
如果不好好努力充實自己,為自己做一點打算,我以後可能會孤獨終老(誤)
所以我做了幾種改變:

1. 認真記帳
記帳這件事其實我從高中開始就一直有在做,
但開始工作後,就算每天記帳,依然會受到外界誘惑而常常大失血,
所以,除去孝親費、補習費、房租等等,我開始嚴格規定自己一個月可以支配的現金,
基本上是個可以讓自己偶爾吃個大餐,一個月可以買一次書的金額,
所以我的生活還是滿寬裕的,不過最重要的是,一個月最多就是這麼多錢,
一旦萬一會使用到這筆錢以外的金錢,我會認真問自己,是不是真的值得花這筆錢?
實施這個方法三個月的時間,收穫就是信用卡費減少不少XD

2. 念日文
為了逼自己認真地念日文,但我卻不小心高估了自己的自制力,
腦波太弱直接報了7月N4的日檢,
但前期學日文其實我都是斷斷續續的在學,
一方面複習之前的內容,一方面還有新進度,
所以我現在無敵後悔,應該乖乖從N5開始,或是好好準備好再衝考試,
整個對7月的考試沒有信心,(50課內容我只讀到32課而且還放生聽力)
現在狀態就是7月練經驗,1月再認真考(倒)

3. 運動
其實就是把運動的頻率提升,
之前都只有一個禮拜去舞蹈教室學個舞當作運動,然後周末偶爾跟媽媽去爬個家後面的山,
但這頻率跟程度完全不夠阿,
所以我報名了公司的飛輪課,一周2次,
認真覺得每次上課都快死掉了,心肺訓練真的太痛苦了XD
但騎了一個月之後,騎家裡的X-BIKE瞬間覺得超級輕鬆(阻力加到最重可能只有飛輪的三分之一)
默默地也培養了一點興趣,喜歡跟著音樂來運動!
另外,因為在南科一直尋覓不到理想的瑜珈教室,
最終還是回到嘉義來上救國團的Ashtanga,運動量十分充足的一門課。

這段時間的忙碌算是稍稍紓發了這半年來工作不順的壓力(並不是工作太繁重,而是另一種心理上的壓力)
偶爾因為日文念不完或是騎飛輪的狀況不好而心情低落,
但也有會成功完成了以前做不到的瑜珈體位而開心,

同事也曾問我說,為什麼都沒有對象要不要幫忙介紹啪啦啪啦之類的,
然後就被我裝傻笑笑地拒絕了,
其實我也對於和同事之間有距離感到苦惱,
畢竟年齡上都有一個差距,
加上生活圈不同,也沒什麼共同話題,(他們的話題不外乎小孩買房等等)
而且我算是公私分明吧(自己講),不主動加同事臉書,ig鋪浪那些直接跳過,
我就是一個必須先和人當朋友之後才能夠和對方拉近距離的龜毛人啊!

接下來七月我將會面臨下一個改變,
就是我決定要從善化搬回嘉義,並且通勤上班,
其實這個決定我猶豫很久,
一方面怕自己長期通勤太累,一方面又因為覺得自己一周最多只住四天付房租很划不來XD,
經過幾番掙扎後才真的決定要回來住,
但這樣我就無法繼續參加公司的飛輪課了,
所以又開始漫長的估狗嘉義飛輪課的資訊(選擇無敵少!)
還好還是有地方可以讓我騎飛輪XD

 


 

 

今天看到一篇文章三十歲後,選擇對的路比選擇對的人更重要
雖然我才二十五歲XD

很喜歡他最後的這句話 不要擔心會寂寞,走著走著或許就一個人會跟著你一起走,然後學著一起為喜歡的路認真活。

是阿!就走自己的路就好了。

 


好吧我收尾是滿隨便的,因為也寫了兩個小時滿累的。

 大人味咖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